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非遗作品展带你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5】

2021年11月23日17: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11月18日,在北京华方艺术中心举办的馆藏书画和非遗作品展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宫毯织造技艺传承人王国英现场讲解并示范宫毯织造技巧,带观众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据悉,本展览由北京华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自2021年6月24日开展以来,受到广泛关注。

展览共展出200余件精品,包括华方所属公司的经典藏品,以及宫毯、雕漆、金属锻錾等华方所属公司创作的非遗艺术品,集中展示了非遗技艺的魅力。

华方公司长期致力于宫毯、雕漆、金属锻錾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的保护和传承。此次展览上展出的宫毯,来自宫毯织造技艺保护单位华方地毯艺术有限公司。多年来,华方地毯以原汁原味传承宫毯技艺为己任,汇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曹艳红、王国英等技术骨干,组建了具有高级技艺的人才队伍,陆续创作出一批工艺技法考究、文化底蕴深厚的艺术精品,并成功打造“华宫坊”品牌。

近年来,华方公司以华方文化公司为主体,积极践行传统文化复兴与手工技艺创新,不断挖掘非遗文化的时代价值、社会功用和创新形式,利用非遗产业资源进行文创设计,推动系统内各项非遗文化技艺保护,呈现主体多元化、措施多样化、内容多面化的良好态势,让古老的非遗重现光彩。(鲁婧)

(责编:张文婷、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