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82集《楼宇党建》

2021年11月1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时代画卷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在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百集短视频节目《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从《启航》《新中国诞生》到《春潮》《沸腾的中国》,节目共遴选100多幅具有历史代表性的优秀美术作品,用艺术之美记录光辉历史,讴歌时代精神。其中,本集短视频《楼宇党建》介绍的是著名美术家李前创作的同名油画作品。

油画《楼宇党建》表现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图景。作品的作者、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李前介绍:“画面中这个党支部以年轻人为主,既有现实性,又寓意了党的蓬勃力量和鲜活生命力。作品用艺术的手法开拓了窗外的视野,窗外的景色是改革开放巨大成果的缩影,这繁荣景象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窗外的景色和画面中人物的情绪相结合,展现了国家的建设蒸蒸日上。”

专题: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