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亚欧文化节将拉开帷幕

2021年11月16日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欧文化节将拉开帷幕

  作为第13届亚欧峰会系列活动之一,亚欧文化节将于本月22日拉开帷幕。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副国务秘书金比农15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说,本次亚欧文化节主题为“亚洲和欧洲:文化相连”,为期5天,从本月22日至26日,将以线上和线下方式举办。

  金比农说,亚欧文化节将展出亚洲和欧洲的综合艺术活动,包括传统舞蹈、当代舞蹈、音乐和戏剧等,展览活动将展出多位国内外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以及放映多种电影。亚欧文化节将邀请100多位亚欧国家艺术家,通过表演、舞蹈、音乐、展览会和交流活动,展示多元文化和创意作品。

  金比农表示,开幕仪式将以题为“多彩柬埔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届时,柬埔寨和亚欧国家艺术家将联合演出传统和现代舞蹈等精彩活动。民众可以通过官网参观亚欧文化节。至于线下活动,除了在艺术节场地外,还将在国家博物馆举行艺术展,以及在金边市Major Cineplex电影院放映4部电影。

  金比农说,亚欧文化节旨在探索亚欧两大洲跨文化合作和艺术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凝聚力,这是亚欧领导人会议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此外,文化节将促进艺术界和公众对亚欧峰会进程的认知,展示亚欧观点和价值观,促进合作与发展。

  柬埔寨主办第13届亚欧峰会将于今年11月25日至26日以线上方式举行,主题为“加强多边主义,促进共同增长”。(记者 欧阳开宇)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