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奥探梦”魅力冰雪季——相约2022全国巡回活动启动

2021年11月15日17: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弘扬奥运精神、全面助力冬奥,“北奥探梦”魅力冰雪季——相约2022全国巡回活动正式启动,并推广至全国范围落地运行。

据悉,魅力冰雪季计划将优选全国十大城市巡回展出,在冰雪资源充足地区着重推广冬奥文化体验,在冰雪资源稀缺地区加强冬奥冰雪运动体验,多城联动全国。活动将依托各个城市现有的市民活动中心广场、冰雪项目设施等场所,每城举办为期2-3天的展览,通过冬奥文化展示、冬奥颁奖仪式、冰雪运动项目体验三大内容支撑,将展览展示、互动体验有机结合。

活动现场将分为主题区、互动区和体验区三大功能区域。其中,主题区内将模拟冬奥颁奖广场,打造冬奥颁奖仪式的现场体验,配合冬奥文化展览,通过音视频、图文、投影等多媒体手段,配以冬奥实物展品,为民众打造一场沉浸式的冬奥文化展,并让现场观众零距离体验冬奥仪式的庄重感;互动区则每天固定时段组织冬奥主题及地方优秀节目表演,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现场互动;体验区配以仿真冰场,是部分冬奥项目表演、体验的活动场地,为热爱冰雪运动的民众提供实战机会与空间,畅享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本次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活动发起方表示,希望落地全国的城市会场成为大众寄语冬奥、传递祝福的载体,拉近民众与北京冬奥会的距离,提升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参与度。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