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深圳站扬帆 刷新该站参赛人数纪录

2021年11月15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欧兴荣)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深圳站13日在深圳溪涌度假村扬帆,这是家帆赛连续第三年落地深圳。本站比赛为期两天,设有Hobie Getaway组、Hobie T2组两个竞赛组别,并刷新了深圳站参赛人数的纪录。

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深圳站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本站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共有45支队伍,134名选手参赛,其中有12支队伍的舵手在50岁以上,9支队伍的舵手在16岁以下,比赛还特别增设了大师奖项和少年舵手奖项。

今年首次参赛的嘉佑加油队的舵手裴嘉佑年仅8岁,与父母一同参赛,在参赛前他已经学习了一年单人驾驶的OP稳向板小帆船。据他父母介绍,裴嘉佑走上参赛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学习OP帆船一年左右时,因为感到害怕他突然想要放弃,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引导。后来教练给了他很大帮助,帮他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和长期目标,在培养安全感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让他逐渐找回信心。这次参加家帆赛也是训练计划之一,帮助他更深入的了解帆船竞技的意义,学会制定航行策略,提高航行技巧,成为一名有勇有谋的合格船长。”

据悉,家帆赛自2018年创办至今,热潮迅速在全国蔓延,目前已经在17座城市举办了35站比赛。四年来,赛事让帆船驶入众多江河湖海,赛事周边活动不断丰富,在充分体现竞技趣味的基础上把帆船健康环保,老少咸宜的概念传递出去,让大众对帆船运动有了全新的认知,带动大众一起享受帆船带来的快乐以及与亲友欢聚的幸福与温馨。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