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青岛站)圆满“收帆”

2021年10月16日11: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胡雪蓉)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青岛站)日前圆满“收帆”。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0支城市代表队的百余名选手参赛,最终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获得冠军。

颁奖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青岛站的比赛在青岛奥帆中心浮山湾海域,比赛为群发场地赛,比赛被多变的风向和风摆变化频繁打乱,在倒数第二轮出现风摆较大的一幕,但选手们还是能在多变的风摆中找到适合的风向。经过3天共9轮比赛,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衢江卓尔队、深圳海狼队分别以总分27分、34分和47分的成绩荣获排名前三。

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队长陈河池表示,此次青岛站比赛是临时组队,多数是已经毕业学生的老队员参赛,并没有充分磨合。“青岛站最大的挑战是水流,但厦门和青岛在这方面类似,所以比较适应,我们能够夺冠的最大的秘诀是提前预判航线。”

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旨在通过联赛模式,加强各帆船城市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中国城市帆船运动取得更大发展,让赛事成为城市形象展示平台。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一经推出就得到各帆船城市的热烈响应,希望在未来几年把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真正打造成帆船界的职业联赛,也希望更多城市能够参与到赛事中来。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