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重温爱国故事 弘扬民族精神

“福建宗教界与海外华侨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开幕 

2021年11月05日20: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展览现场。人民网记者 郭冠华摄
展览现场。人民网记者 郭冠华摄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郭冠华)11月5日下午,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市人民政府、华侨大学联合举办的“福建宗教界与海外华侨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在北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程学源,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张东晖出席开幕式。

釉质细腻,色泽温润,形体似玉……展览现场,造型多样的德化瓷器吸引观众前来“打卡”刷展。本次展览分为“丹心图报国”“同心赴国难”“红土地协奏曲”“与新中国一起走过”“四海一家亲”“宗教中国化的今天”六个篇章,通过98件(组)陶瓷作品展现福建宗教界和海外华侨爱国救国、参与新中国建设等历程。

臧杰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以德化白瓷为媒介讲述福建宗教界与海外侨胞的爱国故事,传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内容以小见大、感人至深,将宗教人士与海外侨胞以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为重,与中国共产党、祖国人民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故事,真实、生动地讲了出来,做到了出新出彩,做到了见思想、见精神。“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增强广大观众的爱国热情,在回顾历史、欣赏艺术的过程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臧杰斌说。

张东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用具有生命力、感染力和传播力的艺术形式,更好地展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凝聚力,激励宗教界和海外华侨传承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责编:王连香、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