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聚焦人民冰雪梦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三季-大众冰雪季:坚持向梦想滑行的运动员

2021年11月03日13: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从2020年1月开始,人民体育播出旨在多方面展示中国人冰雪梦的系列微纪录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该系列微纪录片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指导单位,人民体育与天睿光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涵盖冰雪运动领域多个方面,共分为十大主题,包括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运动教练、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运动进社区、冰雪运动背后故事、冰雪运动推广人、冰雪运动媒体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运动中国制造、不分国界的冰雪人。旨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冰雪运动文化,挖掘冬奥和冰雪运动中典型人物和事迹,讲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讲好中国冰雪大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滑雪追梦人,小小年纪的他经历过伤病、被退队、家人不支持等一系列挫折,但是他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一直在追梦的路上努力着!

本期讲述人物:刘一非 黑龙江滑雪队队员

                        徐晨路 黑龙江滑雪队教练

刘一非:我叫刘一非,今年十六岁,我是一名滑雪运动员。我现在练的是自由式坡面障碍大跳台,我每一次做空翻或者转体,都会把它当成第一次做,去认真地对待。

刘一非:有一次,脚腕韧带受伤了,就(被之前的训练队)退回来了,在家里呆了很长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挺郁闷的,父母也不想让我练了,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项目的。

刘一非:我很幸运来到这继续练这个项目。离目标又更近了一步,现在学会了更好地保护自己。

徐晨路:这三个起跳是一样的,一定压住它,顶着它上,你不顶,高度就永远起不来。

刘一非:我来这徐教练也告诉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要好好加油,重新开始。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训练,别的什么都不用想。

徐晨路:刘一非,整体还不错,挺稳定的,按照这个一步一步接着走。

刘一非:今天练了几个小时记不清了,但是今天感觉不累,发挥还行,没有犯什么错误,然后该改的毛病改掉了。

刘一非:父母、家里的弟弟,都想让他们感觉一下滑雪的好玩之处,除此以外,我也想让我父母知道,我之前为什么想来这,他们的选择没有错。

刘一非:(在)我们国家举办的冬奥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也会努力,早日登上奥运舞台。

有很多像刘一非这样的运动员,由于各种原因离开赛场,但他们没有放弃,仍然坚持训练。祝愿他们能够早日回到自己的舞台。

出品人:朱凯 李红光

制片人/总导演:李剑然

主 编:胡雪蓉 张冀春

编 导:贾悦萌

技 术:顾望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