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绍兴虞舜文化节融合创新元素 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相结合

2021年11月01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绍兴虞舜文化节融合创新元素 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相结合

10月29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指导,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绍兴市柯桥区王坛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绍兴虞舜文化旅游节在浙江绍兴市柯桥区王坛镇开幕。

今年5月,“绍兴舜王庙会”成功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借此契机,2021绍兴虞舜文化旅游节以“国遗盛会 舜德王坛”为主题,并于农历九月廿四开始,开展了为期一月的文化旅游活动。舜德文化以崭新的风貌、创新的形式,在王坛得到了深度实践、赓续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王坛镇人民政府代表,共同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绍兴舜王庙会”揭牌;国遗“绍兴舜王庙会”IP正式亮相;同时,延续了往年传统,表彰了王坛的“最美人物”。

据介绍,本届虞舜文化节在保留传统文化项目的基础上,融合了创新元素,推出非遗风华、锦绣国遗、舜德驿站打卡、清廉赠书、朝舜之旅研学游、“舜德”直播间、宝藏乡村王坛推介展、美丽乡村文艺展演等精彩活动,通过将优秀的虞舜传统文化与时代相结合,更好地传承虞舜精神、弘扬虞舜文化,助推王坛乡村振兴。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