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深圳《城市之韵》交响管乐音乐会收官

陈倩雯《我的祖国》红色经典震撼全场

2021年11月0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刘微)10月30日,由深圳大剧院携手上海城市管乐团、上海城市合唱团,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主题为《城市之韵》交响管乐音乐会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以独特的交响管乐演奏、伴奏以及交响合唱的形式,演绎出多首中外名曲,展现了交响管乐的磅礴气势和震撼效果。

下午3时,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开场曲目交响合唱《你鼓舞了我》这首经典歌曲的现场重现,让听众为之振奋。约翰·施特劳斯作品《蓝色多瑙河》和《春之声圆舞曲》颇具浓郁的生活气息,给听众带来轻松活泼、节奏鲜明的视听体验。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倩雯充满情感的演唱《我的祖国》,以其独特的甜美音色和出色的音乐表现力再现红色经典,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敖长生的《母亲》,女高音歌唱家潘幽燕的意大利歌剧选段《我亲爱的爸爸》,同样融化和感动着观众的心灵。

最后,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交响合唱声中完美落幕。

据悉,上海城市管乐团、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由五十位资深演奏家和五十位合唱界精英共一百名成员组成,他们多来自部队文工团、军乐团和其他专业演出团体。八年来,经过该团音乐总监、指挥家丁中一先生重新改编和配器的百余首中外名曲和合唱曲目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该团队被誉为国内“率先将管乐交响化的管乐团”,同时开创了交响管乐与合唱融汇的先例,在上海、广东、山东、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巡回演出一百多场。此次赴深圳演出,是由深圳大剧院主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艺术大观”公益文化惠民活动之一。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