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举行

2021年10月25日14: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郝帅)10月23日-24日,2021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在山东省东营激战两天。来自全国各专业省市队伍、国内顶级业余俱乐部的20支职业车队以及众多业余高手汇聚东营,展开专业组角逐的同时,比赛还设置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公路大师组、女子公路组以及男女山地组等项目。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体育局、利津县人民政府承办。

运动员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赛事于23日率先展开利津赛段全长65公里的争夺,起终点均位于利津文化中心,共有101名专业车手参加第一赛段的争夺。利津赛段以平路赛道为主,比赛当日温度不高,但对于车手发挥十分有利。最后1公里,IGPSPORT-瑞豹自行车队的王强借助队员的掩护,率先启动成功逃离,最终以领先冲刺大集团5米的优势赢下专业组冠军。其队友孔文生收获第二,桓盛体育发展车队的赵康位列赛段第三。男子公路精英组与男子专业组同时出发,共有74名车手参与争夺,最终黄梓宸、董永康、匡子清分享该组别前三名。在专业组出发之后,男子公路大师组、女子公路组以及男女子山地车组别的赛事依次发车。

24日,2021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展开第二比赛日争夺,比赛从东营奥体中心出发,专业组进行100公里的角逐;精英组、大师组、女子公路组以及男女山地组则进行43公里的争夺。

比赛与前一天相同,专业组争夺再度在终点前呈现集团冲刺场面,厦门银贝斯-轮车队的黄京率先冲线,以2小时14分22秒斩获第二赛段冠军,李宁之星洲际车队的孙文涛和IGPSPORT-瑞豹自行车队的侯栋乙分享赛段二三名。个人总成绩上,王强凭借首日赛段冠军,以3小时40分53秒位列首位。累计团体成绩上,IGPSPORT-瑞豹自行车队同样排在了榜首位置。男子精英组冠军再度被黄梓宸斩获,陈宜道收获男子公路大师组桂冠,女子公路组的金牌被王学丽赢得。山地组,于学宾与曹元秀分享了男女子项目金牌。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