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HEROS自行车系列赛千岛湖站结束

2021年10月19日0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郝帅)10月16日至17日,由浙江省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迎亚运”2021中国·杭州第十五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暨HEROS自行车系列赛鸿鲸枫度-千岛湖站在淳安县成功举办。

截至今年,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已举办了十五届,十几年来赛事不断升级。本届环千岛湖自行车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500余名骑士参加,选手创历史之最,是目前国内参与选手人数最多的公路自行车竞赛赛事。比赛为期两日,设有“团体计时赛”、“男子精英组”、“男子挑战组”、“女子组”四个组别,其中“团体计时赛”在16日进行,“男子精英组”、“男子挑战组”、“女子组”等三个组别在10月17日进行。比赛现场高手云集,夏威、王强、孔文生、徐鑫灵等著名车手,iGPsport——瑞豹车队、美利达——诺飞客车队、Santic-Attack车队、ROVAL RACING车队等皆汇集于此。首个参加全球三大环赛(环法自行车赛、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的中国著名车手计成和国际自盟(UCI)著名车手全国冠军徐刚也亲临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22年杭州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与往年一样,本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所采用的赛道仍是140公里环湖精品圈,这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道,今年淳安对140公里环湖赛道进行了改造和提升,赛道条件有了质的变化。因此,同样的赛事,赋予了不同的意义。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