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乌海》10月29日上映 黄轩讲述幕后故事

2021年10月21日14: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刘颖颖)电影《乌海》将于10月29日全国上映。近日,该片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周子阳、领衔主演黄轩围绕片中的婚姻话题分享了《乌海》幕后故事。

从甜蜜到陌路,《乌海》中被种种误会裹挟至爱恨边缘的黄轩、杨子姗仿佛开了吵架“技能包”。电影还未正式上映,预告中的一段“黄轩杨子姗吵架戏”就引发了热议,“一定要对自己的爱人,好好说话。” 

周子阳在与观众交流时表示,黄轩当时连合同都没签就和他一起赴拍摄地看景,两人把“杨华”的整个生活经历都走了一遍。拍摄时,黄轩为了寻找和保持角色状态,一直住在酒店最阴暗的房间,并且全程无妆上镜。“现在看,那时候脸都是浮肿、沧桑的,当时我需要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不能舒服,相对偏离正常情绪、思维的状态。”黄轩说。

谈及影片中的吵架戏份,黄轩也道出了自己的理解,“拍之前我跟导演、子姗坐在小屋里聊了五六个小时,每个人都憋足了自己对这场戏的情绪,找自己心里的共鸣和刺激点。其实,杨华的情绪虽然当时有些激烈,但他再生气,砸的也都是些不太值钱的,可见他心里还是挺珍惜这个家的。”

演员涂们在本片中特别出演了黄轩的岳父,两人之间的对手戏也令很多观众倍感期待——女婿陷入绝境,老丈人到底该怎么帮?激烈的戏剧冲突使得“翁婿档”的表演极具张力。

讨论了故事中的“杨华”,黄轩也带来了人生箴言——“相比于那些外在的框框,两个人对世界、对生命的理解是否一致也许更加重要。”

(责编:赵超、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