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新闻学丛书”第一辑出版发行

2021年10月17日05: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史竞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新闻学丛书”第一辑日前已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丛书以“全球视野,中国立场”为主题,从不同侧面系统总结中国新闻学的历史源起、发展历程和主要特征。

该丛书由河南大学出版社联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策划,清华大学教授李彬和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赵月枝共同担任总主编。丛书首批推出10个分册,包括《中国新闻传播学访谈录》《中国记者口述录》《中国新闻业的源起》《新中国的民营报纸(1949—1957)》《新中国体育新闻传播发展研究》《党性与公共性再认识》《数字时代的新闻业:文化视角与欧美经验》《发掘好新闻》《中国近现代出版产业化进程中的马克思主义著作传播(1899—1945)》《中国新闻学的星火》,从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视角,系统梳理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新闻实践和新闻思想发展历程。

10月16日在京举行的座谈会上,专家表示,“中国新闻学丛书”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新闻事业运行规律和实践主张的重大问题进行理论探索,有助于推动新时代中国新闻传播学的繁荣发展,为中国特色新闻学研究提供学术引领和重要参考。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