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隋文静/韩聪夺冠 中外选手点赞首体

2021年10月16日11: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胡雪蓉)15日晚,“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在首都体育馆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最终,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夺得双人滑冠军;日本选手键山优真获得男单冠军,中国选手金博洋排名第三;日本选手三原舞依夺得女单冠军;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摘得冰舞桂冠。

“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是北京冬奥会系列测试赛之一,设有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4个小项,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根据赛程安排,4个项目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分别在14日和15日进行。

10月15日,中国组合隋文静(上)/韩聪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他们以223.48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名。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本次比赛是中国花滑队的赛季首秀。在双人滑短节目中,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选择了电影《碟中谍2》的配乐,整套动作顺利完成,拿到79.27分排名第一。在昨晚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两人重新使用了在2016/2017赛季首次登顶世界冠军时的经典曲目《忧愁河上的金桥》,最终以技术分71.35分,节目内容分72.86分,自由滑144.21分,总分223.48分获得冠军。

“这次比赛我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但动作还是降低了难度,因为要适应冬奥会场地和新节目。”韩文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比赛滑得还是有些紧,加之体能稍微下降,整个节目没有发挥到最好水平。我们会总结经验,在之后的比赛中调整好。”

谈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隋文静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升国旗、奏国歌。目前来说,就是做好自己,跟着团队不断去练习和推进备战计划。要在技术环节上增加难度,增强自己的实力。我们希望在每一片冰面上,每一场比赛中都为大家展示出最好的自己。”

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此次公开赛是首都体育馆时隔四年承办的首项国际赛事,“最美的冰”也得到了中外选手的一致称赞。

再次站在首都体育馆参加国际比赛,韩聪感慨颇多,“这里是我们曾经作战过的地方,整个场馆非常华丽,回到这里感觉既熟悉又有动力,也不断激起我们继续前进、挑战的想法。”

来自芬兰的沙里宁难掩兴奋地说:“我喜欢在这里比赛,这是一项非常出色的赛事,看到场馆里的一切都令人兴奋,希望冬奥会的时候我还能再来体验一次。”瑞士选手布里奇吉则表示:“冰场很漂亮,冰也很好,在这里滑冰一切都太完美了!”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