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续写丝路新篇章】兰州新区:花开四季 香飘四海

2021年10月15日13:5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续写丝路新篇章】兰州新区:花开四季 香飘四海

  中国青年网兰州10月15日电(记者 王文坛)“这里早晚温差大,光照充足,种植出来的玫瑰具有花头大、着色品质正、枝条粗壮等优点,竞争力超群!”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温室玫瑰。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文坛 摄

  10月14日,记者在兰州新城现代农业公园四号温室内看到,朵朵玫瑰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置身花海,令人心旷神怡,引得“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啧啧称赞。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温室花海如潮。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文坛 摄

  采摘、精剪、分装通过工人专业处理,这些来自兰州新城的丝路之花带着美好祝愿,通过空港快速抵达全国花卉市场,美化人们美好生活。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温室百花竞艳。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文坛 摄

  多措并举,兰州新城现代农业公园出产的高品质玫瑰已实现全天候、全季节采摘。占地30公顷的四号温室,日产玫瑰10万,年产1亿多枝,产值可达1.5亿左右。

  现代农业公园科技范十足,智慧农业展身手。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文坛 摄

  近年来,甘肃省兰州新区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统筹推进现代农业、生态修复、乡村振兴,规划建设占地5万亩的现代农业公园,着力夯实设施程度高、科技含量高、产业链全的现代农业基地。目前,兰州新城现代农业公园已实施面积3.9万亩,现代寒旱农业园、双创基地、牧草基地、田园综合体4个产业项目轮框初现。目前,已建成投运温室大棚1200座,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创业和脱贫致富。这些来自兰州新城的丝路之花,犹如丝路使者,传递信息,促进贸易,牵手合作,盼靓丝路大道。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