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户外古典音乐会、Hip-Hop音乐节、跨界民乐……北京国庆“乐”不停

2021年10月11日17:01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北京长城音乐会、MDSK潮流音乐节、国乐复兴计划展演季-新乐府民乐派对,国庆期间,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通过自办和携手音乐厂牌,在线上和线下同时推出了三个风格迥异的音乐演出活动,既为节日增加了音乐文化氛围,也推动了北京地区文旅消费市场的发展。

10月2日至10月4日晚,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自办的北京长城音乐会,在八达岭长城脚下的望京文化广场上演。在现场,十多位歌唱家联袂登台,为观众带来了《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我爱你中国》《那就是我》等经典歌曲,也演绎了《女人善变》《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等西方歌剧的经典唱段。

2021北京MDSK音乐节于10月3日在延庆·北京世园公园开演。据悉,这是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携手摩登天空推出的系列演出活动之一,也是北京第一个Hip-Hop音乐节。两天时间中,24组音乐人,汇集不同世代的音乐人和团体代表,组成中国当代Hip-Hop群像,为观众呈现高水准的音乐演出。活动现场除了音乐表演外,还有艺术家工坊、艺术装置展示、美食餐饮、文创市集零售等周边配套,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新型消费场景。

此外,由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携手十三月文化推出的“2021年国乐复兴计划演出季—新乐府民乐派对”,则于10月1日至10月7日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度刻空间举行。演出以民乐致敬经典摇滚,致敬香港老电影。端午节必听的《赛龙夺锦》,去“土”味加新意;网红北京小调《探清水河》,用民乐器代替西洋乐器,呈现全新感觉;张尕怂2021巡演震撼开场《小刀会》现场重观;《十面埋伏》更是引起全场观众的欢呼。

据了解,演出期间,延庆活动现场附近的酒店、民宿被预定一空,而根据此前北京音乐角联办商圈的反馈,在音乐角活动期间,商圈的客流量及销售额增长都在100%以上。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