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2021年10月1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胡雪蓉)10月10日,2021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人大附中三高训练基地举行。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市足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比赛瞬间。主办方供图

比赛瞬间。主办方供图

本届联赛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承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协办。来自全市17个区的188支足球代表队、5000余名学生运动员报名参加,从10月10日至11月7日期间的每个周末进行,将进行近300场比赛。

相比往届比赛,本届联赛更加突出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校园足球文化普及的宗旨与特色。同时,以普及促提高,通过高效科学全面的竞赛体系,选拔更多的足球人才,全面提升北京校园足球运动水平,彰显北京校园足球影响力,形成足球人口和足球人才不断积累的良性循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本届联赛的参赛人员和竞赛流程将进行精密管控。为了比赛安全有序进行,比赛将采用空场比赛方式,同时辅以照片、视频直播等方式进行传播,满足广大师生及家长们的观赛要求。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