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公园国庆开园测试

2021年09月30日08: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公园国庆开园测试

  昨日,紧邻首钢滑雪大跳台的北京冬奥公园举行了开园仪式。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北京冬奥公园将于10月1日进入开园测试阶段,届时游客可免费入园游览。

  北京冬奥公园位于石景山区西部永定河沿岸,总面积约1142公顷,足有奥森公园的两倍大。建成后的北京冬奥公园分为北区、中区、南区三大部分,其中北部为郊野湿地区,中部为工业遗址景观区,南部为城市森林区。站在公园内,可以从各种角度欣赏滑雪大跳台,处处体现了浓厚的冬奥与体育特色。据了解,北京冬奥公园内将摆放15件体现奥运精神、融入智慧冬奥理念的雕塑艺术品。

  与北京冬奥公园同步亮相的42公里滨河马拉松路线,是北京市首条全封闭跑马路线。据公园负责人介绍,跑马路线设置了2公里轻松智慧跑、10公里夜跑路线、21公里半马路线、42公里全马路线等,丰富市民选择。其中,42公里滨河马拉松路线途经京华水韵等6个文化景点,串联起莲湖秋月等7个生态景点,公园美景尽收眼底。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10月1日起,北京冬奥公园进入开园测试阶段。游客需通过“景区智慧游园”微信小程序进行实名预约,可免费入园游览,且凭借当日“预约二维码”可在指定停车场免费停车。

  文/本报记者 王斌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