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康康”我家乡:李现带你看美好湖北

郭冠华
2021年09月23日10: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小康已至,奋进不止。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掀开了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人民网“文艺星开讲”推出“康康”我家乡特别策划,邀请多位文艺工作者担任“家乡推荐官”,为广大网友介绍小康路上的家乡新面貌。

本期节目邀请的嘉宾是演员李现,他介绍的是家乡湖北的美食、美景、红色遗迹以及小康生活新变化。

截至2020年,湖北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据统计,按照每人每年2300元(2010年不变价)的国家贫困线标准,5.8万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历史性消除。全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075元,比上年增长1.6%。

在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的同时,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也迎来了全面繁荣。2020年末,湖北省共有国有艺术表演团体87个,群艺馆、文化馆125个,公共图书馆115个,博物馆230个。电影放映管理机构103个,放映单位1797个。广播节目综合人口覆盖率为99.86%,电视节目综合人口覆盖率为99.82%。

全面小康看湖北!美丽湖北等你来!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