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好展览 好活动 十一不出京也有好去处

2021年09月30日08:2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好展览 好活动 十一不出京也有好去处

  想好十一带娃去哪儿撒欢儿了吗?没有的话,也不要着急,这里有一份限定好展+宝藏活动的清单,可以做一个参考。

  赴一场科幻盛会

  如果说十一必去的大展,首先要推荐的,就是这个已经刷爆妈妈圈的超级大展——中国科幻大会。

  这个将在石景山首钢园举办的大展不仅豪华,还很稀缺:一共就展出七天!

  与其说这是一场展览,不如说这是一个酣畅淋漓的大Show,或是一场极致的科幻视听盛宴。展中有一群不疯魔不成活的科幻人,他们为所有的小朋友开启了一场太空之旅。

  作为科幻大会最具特色的板块,“潮幻奇遇季”总展示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遛娃绝对够宽敞。徜徉其中,还能看到很多有趣有料的展品:前沿科技、科幻文学、数字艺术、科幻潮玩甚至科幻美食,无论你对什么感兴趣,这里都有你的菜。

  小朋友们能够现场驾驶智能战车、化身未来战士、启动机甲战车、挑战擂台,玩法不要太多。如果还嫌不够,孩子们还可走进暗黑世界,与对手彻底翻脸,来一次独属于他们的正义之战。

  据说,还有超1400平方米的区域,供更多主题更多元素施展科幻魔力,未来战场、知名科幻作品签售、Cosplay、沉浸数字艺术、前沿黑科技、科幻潮品……

  在科幻大会中不仅有小朋友的无穷欢乐,还有大人们的肆意欢畅。像大家平日里在手机上、电脑里玩的电玩游戏,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真实版。比如大家所熟知的开心消消乐、真人卡丁车、积木电玩等都能在这里尽情畅玩。

  最让人期待的,是这里的“三体”展区,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平日里只存在于电影里的曲率飞船、二向箔、降维打击……见识一下小说中的各种终极武器!

  高萌预警:这座剧场被喵星人占领啦!

  “寻喵启事”展览位于天桥艺术中心,走进这里的那一刻,你会发现,萌萌的喵星人不仅攻占了音乐剧的舞台,连剧场的艺术馆也有它们的身影。

  本次展览甄选来自白俄罗斯当代艺术家的30余件绘画作品以及互动装置,它们通过“潮萌”的艺术装置、沉浸式互动体验、文创市集、艺术研究所等丰富有趣的活动增加了大家的文化体验。

  遍地萌猫的世界,充满了治愈和快乐的新鲜能量,非常受小朋友们喜欢。

  “寻喵启事”展区主要分为团团的地盘、面包与玫瑰、狭小的领地、花田休假、自由之域、城市怪谈六大板块。室内精心设计了许多沉浸式场景和互动式体验,如时空廊桥、多媒体视觉展示等。这些场景通过全景式的视、听、触、味觉交互体验,使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这么一场当代猫主题的艺术盛宴,简直就是戏剧演绎与艺术展览完美融合,一场展逛下来小朋友们一定感觉像是在童话故事里穿梭了一圈那样有趣。

  梦幻的户外,光影的夜晚

  曾经一票难求火爆夜京城的户外光影艺术展,今年又重新华丽升级,再度回归了!

  今年玉渊潭公园樱珞花谷区域的万物共生艺术展,是以“水元素”为核心,打造了一个外太空的平行世界,非常值得观赏。

  15个神秘宇宙主题区域、360度超乎想象的感官体验、19000平方米独一无二的绝美空间,一定会让娃有份全新的震撼与感动。

  在光影里,有穿越层峦叠嶂的广袤冰壳,也有鬼斧神工般的瑰丽地貌。你会看见千奇百怪的冰状神秘生物,也会见证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生态奇观。

  从进入艺术展的那一刻起,所有人都仿佛踏入了一个神秘莫测的平行世界,那一片片神秘变幻的光影艺术,在转瞬间散落四溢,晶莹剔透,灿若星河。

  语言无法精准地描绘出光影展的精彩,想要真正get到它的魅力,建议大家还是亲身去体会一下才好。

  为企鹅做一次小小保育员

  洪氏环企鹅,是一种分布于南美洲的企鹅,属于易危物种,自然界数量在3300-12000只之间。别看它体型不大,但游起泳来,时速可达60公里。在海洋馆的“企鹅铲屎官”活动中,小朋友们要照顾的就是这些“洪氏环企鹅”!

  活动中,海洋馆的老师会给孩子们讲解企鹅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小朋友给企鹅宝宝制作食物。之后,小朋友们就可以跟着老师近距离地观赏企鹅、喂食企鹅啦。喂完企鹅,孩子们还可以在风格独特的海底世界里,欣赏到百种海洋动物,观看精彩的海狮表演。这样的活动,是不是听起来就非常让人心动?

  天冷之前,再陪娃玩一次水

  要问小朋友们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有哪些,那一定少不了与爸爸妈妈一起玩水的夏天。虽说今年的夏天已经远去了,但国庆节朝阳公园还会有水上“亲子皮划艇”项目。

  一家人一起学习皮划艇,除了能够收获有益的水上技能外,还能促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学习游乐两不误。

  家长也不必担心自己没有基础学不会,活动中会有老师从“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和“零基础学习皮划艇/桨板”教起,亲子互帮互学,更容易增进感情哦。

  文并供图/吴慧萍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