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续写丝路新篇章】陕西西安 古今的交错 昼夜的生机

2021年09月28日09:3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续写丝路新篇章】陕西西安 古今的交错 昼夜的生机

  中国网西安9月26日讯(记者杨亦鸣)9月23日,“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媒体一行来到西安,这里不仅是此次网络媒体行的首站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采访团成员在此感受其千年历史文化的传承创新和繁荣的城市经济。

  天街小雨润如酥……23日清晨,在西安城墙景区,采访团成员在绵绵细雨中登上城墙,感受其独特的魅力。这是一座集遗址保护、文化展示、旅游休憩、国民教育、城市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级精品旅游景区”,也是西安这座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重要的地标符号和精神家园。

  西安城墙下护城河 中国网记者 杨亦鸣摄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西安城墙的保护与利用始终在融入现代城市发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道路上前行,在演出、文创等方面加大创新、推广力度,实现“让城墙活起来”的战略目标,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昭示着新时代艺术之美,吸引并聚焦多元潮流汇聚古城墙,希望让城墙以承载着古城乡愁的身份融入到当地市民的生活中,也要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城墙的文化魅力,让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双效统一。

  西安城墙永宁门 中国网记者杨亦鸣摄

  夜色渐浓,采访团来到位于大雁塔脚下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这是商务部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于2002年启动建设,2009年9月开街,按照国际化、人文化、特色化的发展目标,以开放包容的盛唐文化为风貌主题,构建“一轴·两市·三核·四区·五内街”的街区整体格局,推动建筑、艺术、商业、科技的全面提升,周边商业氛围日益浓厚,文旅商融合发展特点明显。

  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道 中国网记者杨亦鸣摄

  街区各类演艺演出、休闲娱乐、雕塑建筑等逐步完善落实,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品质酒店、中华老字号等商业相继落户,已成为西安引领新消费的标志性区域。在保护甚至还原盛唐文化原生态韵味的同时,用各种方式将街区的美食、建筑、演出、文创、科技融入到整个盛唐文化氛围中,带给游客沉浸式的文旅体验。

  游客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购买文创产品 中国网记者 杨亦鸣摄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