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2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杨磊)2021年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26日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举行,京津冀三地40支代表队200余人参赛。参赛队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胜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

2021年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参赛队员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本次冰蹴球邀请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主办。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会长申建军,天津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会长穆瑞秋,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副主任钦怿等领导嘉宾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前,主办方还举办了“携手冬奥——民族传统体育冰雪系列活动”民族冰雪项目培训班,邀请大赛裁判长李东光为京津冀三地冰蹴球爱好者讲解冰蹴球的历史渊源、比赛规则与规程并进行了实战教学。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和比赛为京津冀三地冰蹴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和切磋技艺的平台,不但规范了大家冰蹴球项目的技术动作、提升了技能,而且增进了球友间情谊,可谓“以球会友,‘蹴’进发展”。

冰蹴球是一项具有浓厚老北京特色的民族传统冰上项目,经研发推广,吸引了众多人群的关注和参与。其玩法简单、趣味性强,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青睐,在传承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和推进京津冀民族体育冰雪运动一体化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独特的作用。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