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西安大唐不夜城 展示“中国年文化”

2021年09月25日10:11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9月23日,“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走进西安大唐不夜城。

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央广网发

  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是商务部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位于大雁塔脚下,地处西安曲江新区的核心区域,北起小寨东路、南至雁南三路、西至慈恩西路、东至慈恩东路,南北长2100米,东西宽500米,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初期以文化和旅游为主,近10年的发展,周边商业氛围日益浓厚,文旅商融合发展特点明显。

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上传统手工艺店。央广网发

  2009年9月开街,按照国际化、人文化、特色化的发展目标,以开放包容的盛唐文化为风貌主题,构建“一轴·两市·三核·四区·五内街”的街区整体格局,推动建筑、艺术、商业、科技的全面提升,形成开元盛世等五大主题雕塑群、集聚中粮大悦城、海港城、银泰等大型商业综合设施以及陕西大剧院等四大文化场馆,推出“再回”主题演出以及各类音乐表演、行为艺术、花车巡游,提供了大唐智慧街区便捷商业服务体系,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雕塑景观街区和全国首个刷脸支付街区。街区各类演艺演出、休闲娱乐、雕塑建筑等逐步完善落实,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品质酒店、中华老字号等商业相继落户,已成为西安引领新消费的标志性区域。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央广网发

  据了解,下一步,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将围绕建设引领“一带一路”展示“中国年文化”的示范区、国家级“春节文化”品牌的核心区及世界经典景区,努力打造成“世界名都·华夏之窗”的中国唐人街国际时尚不夜城。通过步行街的辐射带动繁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发展。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央广网发

  西安大唐不夜城以文旅商深度融合为导向,打造唐文化浓厚的现代时尚街区,从浅层“到此一游”到深度的文化体验,不断提高文化附加值和旅游品质,已经成为融合文化、艺术、娱乐、体验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和文化商业新地标。(记者 赵秀娟)

(责编:王仁宏、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