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全知道丨巩立姣成就女子铅球四连冠 乒乓球团体决赛对阵出炉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9月2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继续进行,田径项目正式拉开战幕,游泳、乒乓球等项目激战正酣。

9月20日,广东队选手苏炳添(左)在比赛后,他以10秒06的成绩晋级。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云南选手张俊以1小时20分12秒的成绩夺冠,获得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的首枚金牌。广东队的王凯华和四川铁人队的孙帅分获第二、三名。苏炳添、谢震业在男子100米预赛及复赛中亮相,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广东选手苏炳添以10秒23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并以总排名第二进入到晚上的复赛。广东选手陈冠峰以10秒22的成绩列预赛第一,谢震业排名第八。晚上进行的复赛,苏炳添、谢震业分在同组,苏炳添跑出的10秒06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谢震业跑出10秒25的成绩,双双晋级决赛。在女子100米决赛中,福建选手葛曼棋以11秒22的成绩夺得女子百米冠军。江苏选手袁琦琦和广东选手梁小静以11秒39和11秒40分获二、三名。

田赛赛场同样竞争激烈,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河北选手巩立姣遭遇到来自上海的小将宋佳媛的强力挑战,但仍凭借第四投的19米88夺得冠军,也实现了全运会女子铅球四连冠。宋佳媛以19米76的成绩夺得银牌。女子链球比赛,陕西选手、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王峥凭借第5投的74米65夺得金牌,江西选手李江燕以74米47的成绩收获银牌,黑龙江选手罗娜以73米72的成绩获得铜牌。

9月20日,江苏队选手张雨霏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游泳赛场精彩纷呈,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湖北队闫子贝以59秒03的成绩夺得金牌,湖北队孙佳俊收获银牌,上海队覃海洋获得铜牌。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广东队汤慕涵以4分01秒95的成绩夺得金牌,河北队李冰洁收获银牌,辽宁队王简嘉禾获得铜牌。在备受瞩目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亚洲纪录保持者、江苏选手张雨霏以56秒24的成绩夺得金牌,福建选手吴雨霖和山东选手王一淳获得银牌和铜牌。

上午,乒乓球团体赛展开1/4决赛争夺。女子团体方面,孙颖莎领衔的河北队3:0击败北京队,王曼昱领衔的黑龙江队则2:3不敌辽宁队,河北与辽宁携手晋级四强。四川队以3:1淘汰江苏队,陈梦则率领山东队3:1击败天津队,四川和山东也顺利获得晋级资格。男子团体方面,夺冠大热门广东队3:0完胜黑龙江队。马龙、王楚钦所在的北京队同样3:0横扫实力不俗的辽宁队,而状态正佳的梁靖崑再次帮助河北队拿到两分,带领球队3:1力克湖北队。东道主陕西队和卫冕冠军上海队展开激烈争夺,最终陕西队3:2险胜上海队,挺进四强。

在晚间进行的半决赛中,男团方面,马龙出战两局,率领北京队3:1战胜陕西队。樊振东、林高远、周启豪组成的广东队3:2艰难战胜河北队,将与北京队争夺冠军。女团方面,陈梦则率领山东队3:0完胜四川。辽宁队3:2险胜河北队晋级决赛,将与山东队争夺冠军。决赛将于21日下午进行。

9月21日是中秋佳节,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等项目中产生30枚金牌。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