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施廷懋因伤退出全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比赛

2021年09月13日13: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施廷懋因伤退出全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比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重庆体育代表团13日宣布,因腰肌严重拉伤,东京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料冠军施廷懋退出全运会跳水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比赛。

  据介绍,施廷懋的伤势是在9月10日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完成第四跳305B时的动作失误所直接导致的。比赛结束后,施廷懋腰部疼痛加剧,随行队医等对其多次治疗,伤情仍无好转。

  一个月前的东京奥运会上,施廷懋蝉联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冠军。奥运会结束后,施廷懋回国隔离期满便立即投入高强度恢复训练,备战全运会。由于身体消耗过大,这次受伤令她腰椎旧伤复发,短期内难以康复并完成后续比赛,后经多方沟通决定退出全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比赛。

  出生于1991年的施廷懋已夺得四个亚运会冠军、六个世界杯冠军、七个世锦赛冠军、四枚奥运金牌,连续五年被国际泳联评为“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记者伍鲲鹏)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