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天津、江苏会师全运会女排19岁以下组决赛

2021年09月18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江苏会师全运会女排19岁以下组决赛

  新华社西安9月17日电(记者卢星吉、陈昌奇)全运会女排19岁以下组17日在陕西省商洛市进行半决赛,天津队3:2逆转上海队,江苏队则以3:0完胜福建队。

  天津队在此前的循环赛阶段曾以3:1战胜上海队,但在半决赛的交手中却先失两局,最终以17:25、23:25、25:21、25:23和15:4艰难取胜。

  比赛前两局中,上海队拼发球对天津队的一传持续造成压力。面对上海多点开花的攻势,天津队的得分点则比较单一,失误也较多。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刘仁德表示该队在前两局中的自失高达29分。

  一度被“打懵”的天津队在第三局开始后通过拼发球取得8:1领先,虽然上海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但天津队仍扳回一局。第四局中,上海队虽一度手握7分领先优势,但天津队两点换三点战术收获奇效,后来居上再下一城。

  比赛第五局见证了上海队戏剧性的崩盘,天津队的发球再度压制了上海队,开场后即连得十分,并最终获胜。

  “在第二局结束后,我发现有的队员在哭,我对队员们说,要是输了比赛还有我顶着,希望她们把压力放在我身上,不要自己负担太重了,要不然发挥就太失常了!”刘仁德说。

  “之后我们利用了上海队‘想赢怕输’的心理重新找回了主动。”刘仁德表示,面对实力稍逊的上海队,队员们在比赛前两局其实也被这种心理掣肘。

  17日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江苏队则以25:18、25:16和26:24完胜福建队。江苏队的网口优势在比赛中尽显,全场只有第三局较为胶着。

  第三局中,虽然福建队开局不利,但她们并未放弃追分,甚至一度以19:18反超。暂停调整后的江苏队重整旗鼓,率先拿下赛点,但福建队随后将比分追至24:24。不过,福建队最终未能拯救比赛。

  18日,天津队与江苏队将争夺冠军,上海队与福建队将争铜牌。

(责编:王连香、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