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线上线下联动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举办

2021年09月17日13: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筹办的有关情况。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指出,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今年9月28日至9月3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沧州市两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表示,本届杂技节经过精心策划,从320多个国内外候选节目中初评出35个参赛节目,邀请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位国际专业评委组成评委会,在线上对参赛节目进行打分评选。35个参赛节目角逐金狮的同时,将组成3台“世界杂技盛典”网络晚会通过海内外多平台线上展播,在秉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从“足尖到指间”,力争为国内外观众奉献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杂技盛会。

据了解,本届杂技节的节目遴选体现一流水准,坚持“门类齐全、技艺高难、崇尚创新、同类领先”的原则,突出创新性和技巧性。35个参赛节目亮点纷呈,各具特色,既有“新、难、美”的杂技魔术节目,也有“趣、乐、逗”的滑稽幽默节目。国外大型节目摆脱线下限制,线上评比规避了现场比赛大型道具和驯兽节目不能前来的限制,充分展现了国际杂技节目的魅力。跨界融合展新貌,荟萃传统开新境。

王荣丽表示,本届杂技节有四大亮点,一是本届杂技节节目水平高,节目数量多,超过以往数届。二是线上线下联动,最大限度惠及民众,加大线上活动内容,六台线上线下活动将全部线上播出,将近三届杂技节和本届杂技节的精彩节目片段和台前幕后的生动故事制作成400个小视频,在多平台推送。三是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国际杂技比赛,又有原创杂技剧展演;既有专业演员的比赛,又有群众性杂技绝活的挑战赛;既有专业评委的权威评判,又有网络观众人气节目评选,进一步丰富杂技节的整体格局。四是引入网络市场运营商,探索网上办节;推介文化旅游资源,实现经济效益。

“杂技节开幕仪式结束后,将精彩上演河北省杂技团特别创排的主题杂技秀《冬奥畅想》。该剧通过巧妙构思和精心编排,融汇河北特色文化元素,以杂技技巧表现冬奥精神,呈现出优秀的杂技艺术与现代体育精神紧密结合的全新观赏效果,体现全民参与共享的现代奥运理念,进一步营造全省上下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她介绍。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