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十四运会女排比赛打响 教练:朱婷不参加比赛即将手术

2021年09月16日20: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16日电 (记者胡雪蓉)16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循环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打响。首场比赛,上海女排3:0战胜河南女排取得开门红,河南队主攻朱婷并未上场。据悉,朱婷因伤将不会在本届全运会期间登场比赛,并将很快接受手术治疗。

在今年4月结束的全运会女排资格赛上,江苏、天津、上海、辽宁、浙江、河南、广东和山东8支球队晋级决赛阶段比赛。除了卫冕冠军江苏女排、老牌劲旅天津女排等强队之外,年轻的河南女排在国手朱婷的率领下时隔12年再度打进全运会决赛阶段,可谓爆出一大冷门。

但在7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上,朱婷因为手腕伤病严重影响状态,中国女排最终仅获得第9名。奥运会结束后,朱婷并没有立即进行手术,而是确定代表河南队参加全运会。在昨晚举行的全运会开幕式上,朱婷作为河南代表团旗手亮相,“这是我第二次担任全运会河南代表团旗手,感觉很光荣。”她表示。

朱婷在场边观战。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今天的比赛,朱婷并未首发登场,全场时间都站在场边观战。虽然是替补球员,但整场比赛朱婷也颇为忙碌。每次技术暂停,她都会走到大家身边,提醒队友们要注意的问题。局间两队交换场地时,朱婷还会主动搬运物品。当场地有汗水时,她更是细心地提醒工作人员及时擦拭。

因为朱婷的缺阵,河南女排今天在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上海女排时并没有更好的办法。全场比赛,上海女排始终占据场上优势,并最终以25:19、25:21、25:19连下三局,总比分3:0取得首胜。“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和上海队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在河南队主教练焦帅看来,河南队今天基本上发挥了正常水平。“我也期待着队伍能发挥地更加稳定,希望后面能越打越好。”

十四运会女排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当被问到之后的比赛将如何使用朱婷时,焦帅直言要让朱婷缓一缓,并且明确表示也不会让她打后面的比赛。“朱婷即使手腕有伤,但在平时也没有停止训练,她在队里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对于外界关心的朱婷手腕伤病问题,焦帅透露道:“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就联系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准备做手术。但手术毕竟是大事,加上疫情防控的原因,还要处理地更加严谨,目前手术基本已经确定。”

在晚间进行的另一场焦点比赛中,卫冕冠军江苏女排以3:2险胜劲旅天津女排,取得首胜。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