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950他们正年轻》昨日全国上映

肖扬
2021年09月04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1950他们正年轻》昨日全国上映

本报讯(记者 肖扬)9月3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109位为国战斗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英烈在祖国的大地上安息。同日,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在全国上映,至北京青年报记者截稿时,影片首日票房50多万。

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历时4年制作完成,主创采访了近50位老兵,最终在片中呈现的有26位,平均年龄88岁。影片收录了不同军种的老兵影像,包括炮兵、文艺兵、军医、翻译、后勤等,全面、多视角地看那场战争里的每个人。

对于出镜的26位老人,导演宋坤儒说他做的只是忠实地“记录”:“跟他们接触两次三次,就是闲聊,慢慢熟了,他们就会主动打开话匣子,聊什么话题是他们带着我们。他们的思维、语言不会受别人影响,我们的策略是:给他们指定一个范围,由着他们说。”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9月2日回国,电影选择在9月3日上映,是我们对志愿军的致敬。”导演宋坤儒表示,“片中有一位老战士,临终前的愿望是找到自己的战友遗体,带回中国,此前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都在这一个细节控制不住流泪。其实不止老战士,祖国对这些牺牲的战士也念念不忘,一直在做接他们回家的工作,并尽力在寻找烈士亲人。我希望这部电影上映以后,能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关注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帮助寻找烈士亲人。”

(责编:罗知之、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