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2强赛一触即发 国足力争从澳日沙身上抢分

2021年09月02日16: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国足将开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征程。若要晋级,国足应力争从澳大利亚、日本、沙特等同组强手身上抢分。

12强赛,国足与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曼、越南同在B组。从分组形势来看,国足应全力从日澳沙三强身上抢分,并尽可能在阿曼和越南身上全取12分,从而增强晋级希望。根据赛程,国足9月3日首战澳大利亚,9月7日次战日本,前两场比赛的战果尤为重要,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国足12强赛走势。

自从成为亚足联会员协会,澳大利亚队就一直是世界杯常客,大赛经验和绝对实力毋庸置疑。然而,考虑防疫因素,本土联赛部分球队不同意放行球员参加该场比赛,所以澳大利亚基本以留洋球员为班底出战,留洋球员中只有两人在五大联赛效力,整体实力不算太突出。

反观国足,由于集训时间较早,且在主教练李铁调教下逐渐确立技战术打法,整体实力与澳大利亚的差距在缩小。考虑到本场比赛“遭遇战”的性质,对于力拼强敌的国足来说,是有机会取得积分的。

2020年11月,中国移动咪咕与亚足联达成合作,获得中国大陆地区亚足联旗下所有国家队赛事和俱乐部赛事的转播权益,包括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23年中国亚洲杯以及亚冠联赛。球迷们可通过中国移动咪咕旗下平台观看本届12强赛,体验“5G云技术”“云包厢”“云呐喊”等黑科技。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