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护航亚运会 警企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2021年08月31日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护航亚运会 警企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瓶窑西收费站,请立即关闭ETC出口车道!注意一辆黑色小车,请配合。”“收到!”

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瓶窑西收费站当班员工与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派出所民警们,组织开展保亚运警企联合应急演练。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进入倒计时,目前承担杭州亚运会足球和排球比赛场馆的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改建项目已完成各单体主结构的80%。老余杭收费北中心作为余杭地区亚运新建工程项目车辆主要进出点,人员往来频繁,治安情况复杂。为了加强治安管理,提高维稳实效,护航亚运,从4月起,老余杭北收费中心组织开展提升社会综合治理的技能培训,将老余杭西收费站、老余杭北收费站、瓶窑西收费站三个站所属地的亚运建设项目、交通设施、人员流动等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并主动与余杭街道平安建设办、疫情防控等部门联系,建立健全联合应急机制,开展警企联合应急演练。

这次演练围绕“练反应、练协同、练能力”的要求,以“贴近实战、服务一线”为目标,实行收费站抓捕、维稳等课题进行模拟实战,重在强化内部职工在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处置流程,提高自我防护和反恐防暴的能力。(钱晓云 蒋才)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