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湖北郧西“云端发力” 呈现“网络文化盛宴”

2021年08月17日08:38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慧郧西:云端发力,创新将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活动搬到线上

8月14日,由湖北省郧西县天河七夕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云赏七夕·智慧郧西”首届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启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云游客”们通过互联网观看直播,沉浸式体验郧西丰富的七夕文化和厚重的人文之美。

湖北省郧西县是牛郎织女传说的发源地,也是中国传统七夕文化的发祥地,当地曾连续10年举办七夕文化旅游节,成为该县发展全域旅游、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源泉。今年,郧西县“云端发力”,将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搬到线上。

据介绍,本次“云赏七夕·智慧郧西”首届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共包括七大主题活动,除七夕当天的开幕式“云盛典”外,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云传承、云相亲、云带货、云洽谈等精彩活动也陆续“上线”。其中,以“云动天下·赢在郧西”为主题的“云洽谈”,为招商引资和经贸洽谈工作开启了“云通道”。

文化为媒,发展为要。一场“云端活动”,折射出郧西县“脚踏实地”找出路、谋发展的不懈探索。专家表示,郧西县自觉传承民族文化,创新形式和渠道推广七夕这一全国性文化符号,从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的高度,开展了一次探索实践,也呈上了一场“网络文化盛宴”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