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融创文化  探索文化产业新发展模式

2021年05月2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21年5月17日,融创未来文化娱乐(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融创文化”)在北京举办主题为“NICE TO MEET YOU 遇见你很美好”的品牌战略发布会,首次向外界展示集团成立两年多以来的业务全景布局,发布“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战略定位,正式推出“融创影视”和“融创动画”两大内容品牌。

  

  满足美好生活需求 创新表达中华文化

  融创文化是融创中国旗下开拓文化产业的业务板块,以“感受美好”为主要诉求,致力于在全品类、全年龄段、全产业链维度上打造文化IP,拓展文化产业价值,创造更好的文旅消费内容,服务美好生活。

  融创文化以“做中国文化领域新模式开拓者”为定位,以把中国故事传播到世界范围为中长期目标。当前,以中国题材、中国故事为蓝本的本土IP不断涌现,创作形式不断丰富,助力中国文化产业蓬勃发展。融创文化坚定做文化产业的投资者和专业运营者。成立两年多以来,融创文化分别战略控股IP孵化及运营公司梦之城文化与特效制作及动画公司BASE。此外,对新型娱乐公司萌扬文化进行战略投资。深度参与《我和我的祖国》等电影以及《功勋》等电视剧的摄制。

  匠心打造IP运营 开拓文化产业新模式

  融创文化的战略定位为“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IP打造将是融创文化的主要出发点,IP是基础,内容作为放大器,新消费新场景则是商业价值的拓展路径,融创文化集团总裁、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孙喆一表示,融创文化希望以此开拓探索文化领域更稳健的商业模式。

  创新驱动是融创文化的发展动力,发布会现场,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黄晓欧从IP授权衍生、IP实景娱乐、IP直播电商三个路径,分享融创文化以新消费新场景赋能IP生命力的探索实践。

  融创中国丰富的线下场景是融创文化打造IP的强力支撑。截至目前,融创文旅已拥有13座文旅城、5个旅游度假区、9个会议会展中心、近50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22个主题乐园、97个商业等。这些场景资源是融创文化赋能IP价值的有力支持,走入线下也是IP运营的重要方向。

  自创立以来,融创文化完成对文化行业内重要影视公司的投资,并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与《科幻世界》杂志联合成立融幻影业,发布会现场宣布将在影视内容与长链IP运营上共同开发。

  融创文化向融而生,以中国文化为依托,以高质量的文化产品供给为消费者不断创造新的消费需求和体验,融创文化将始终坚定地与创作者和消费者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数据来源: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4日 15 版)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