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已达33个

2021年08月1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王连香)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命名太原市等7个城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决定命名太原、长春、重庆、贵阳、昆明、兰州、西宁7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截至目前,共有33个城市被命名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据悉,这是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自2017年启动验收工作以来,交通运输部命名的第四批“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通报》指出,7个城市要深入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主动对标国际先进,建立健全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

此外,由于保定市、福州市、海口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逾期未完成创建任务,给予一年整改期仍未达到创建预期目标,且明确不再申请验收,交通运输部决定取消上述三个城市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资格。

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名单:

2017年11月命名:上海市、南京市(2个);

2018年12月命名:北京市、天津市、大连市、苏州市、杭州市、宁波市、郑州市、武汉市、长沙市、广州市、深圳市、银川市(12个);

2020年9月命名:石家庄市、呼和浩特市、沈阳市、哈尔滨市、合肥市、南昌市、济南市、青岛市、株洲市、柳州市、西安市、乌鲁木齐市(12个);

2021年7月命名:太原市、长春市、重庆市、贵阳市、昆明市、兰州市、西宁市(7个)。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