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遴选工作启动 加快发展振兴足球

2021年07月21日0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欧兴荣)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20日公布《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遴选办法》,正式启动新一轮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遴选工作,加快发展振兴足球,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根据遴选办法,体育总局牵头成立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遴选过程中,领导小组负责审定遴选方案,确定评估办法,监督遴选评估的实施,审核重点城市名单,考评工作推进实效。

领导小组下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办公室(以下简称“足城办”),足城办设在中国足球协会,其主要任务是:深入调研,研究拟定重点城市评估指标和遴选办法;具体负责重点城市的评估、考察及实施督办工作;组织专家并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评估工作。

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包括地区、州、盟)可根据本地实际,本着自愿原则,以市人民政府为主体申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申报需提交本市人民政府保证函、所在省级体育部门确认函,并按照遴选指标体系提供相关申报材料。

足城办将对入围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考察名单的城市,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并根据书面报告材料、城市陈述、考察结果等各方面信息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向社会公布结果。

有意向申报城市应于8月13日前向足城办提交省级体育行政部门申报函和市政府保证函,9月15日前提交全部申报材料。

《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遴选办法的通知》全文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