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体育总局:2035年足球将成为我国建成体育强国标志性事业

2021年05月28日14: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官网获悉,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决定联合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选择一批足球基础好、发展条件好、工作积极性高的城市,加强扶持和指导,总结推广足球改革发展的典型经验,探索中国特色足球发展路径,推动我国足球水平整体提高。

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要坚持抓重点、搭平台、求突破,以五年为一个周期,实行“三步走”战略。

近期目标(2021-2025年):“十四五”时期,全国建成16-18个政府重视程度高、足球底蕴好、管理体制机制顺畅、训练竞赛体系完备、足球发展基础坚实、足球文化氛围浓厚的重点城市。到2025年,重点城市的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全国一流,拥有2支(含)以上男、女职业足球甲级俱乐部;青少年足球普及广泛,全市青少年足球人口占在校学生人数总数达到50%,建设完成1个国家级青训中心和一批市级、区(县)级青训中心;足球场地数量和利用率有较大提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1块以上;社会足球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基层足球组织蓬勃发展,足球活动广泛开展,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全市足球发展的基本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中期目标(2026-2030年):重点城市足球发展初见成效,足球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足球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职业足球、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规模水平全面提升。全市参与足球运动的人数明显增长;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训练水平和竞技成绩显著提升,不断向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成为全国足球人才摇篮。

远期目标(2031-2035年):经过三个足球发展“五年规划”的努力,到2035年,足球成为我国建成体育强国的标志性事业。重点城市要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实现足球的全面发展。足球成为全市群众普遍参与的体育运动,优秀足球人才辈出,全社会形成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

同时,体育总局提出了包含深化足球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职业足球发展水平、完善足球竞赛体系、全面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推动社会足球蓬勃发展、加快足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设群众身边的足球场地设施、培养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在内的四十项主要任务。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