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足世预赛12强赛 国内主场首选上海

2021年07月17日08: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世预赛12强赛 国内主场首选上海

  按照亚足联7月2日下发的通知,参加卡塔尔世预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的所有会员协会最晚应于7月16日提交本队主场比赛安排方案,并针对因疫情变化可能出现的意外提交“(第三方)备选主场”方案。截至16日下午,中国足协尚未提交方案。据了解,按照中国足协与中国队的计划,国足12强赛首选主场比赛地为上海,“备选主场”则难以确定。

  事实上,从6月17日由阿联酋返回国内后,中国足协与国足教练、管理团队就着手启动12强赛备战工作。本月初,协会国足12强赛保障工作团队成员已经开始“考察”主场备选赛地,而他们考察的目标正是上海市的部分比赛、训练场地及酒店。

  截止到7月16日,国足12强赛的首选主场备选赛地仍为上海。一旦中国队将12强赛主场设在上海,那么主、客队代表团及亚足联竞赛官员在出入境程序方面完全可以参照此前中国女足、男足的相关程序。此外,在配合中国女足、中国男足比赛人员出入境、打造赛事防疫闭环的问题上,上海市也积累了成功经验。

  从目前情况看,新近落成的上汽浦东球场非常有可能成为中国队12强赛主场的第一候选比赛场地。此外,曾经承接过中超比赛的源深体育场亦有可能成为球队备选训练场地。

  相比于本土主场赛地候选,第三方“备选主场”赛地的选择是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相当一部分12强赛参赛会员协会比较头疼的问题。截至目前,中国队同组对手澳大利亚队仍无法确认可以在其本土内进行主场比赛。

  中国足协对于候选赛区的各项硬件条件及管理、服务能力充满信心,但因为国足12强赛比赛主客场反复穿插进行,涉及比较复杂的人员出入境问题,球队能否如愿在国内进行比赛,也还是未知数。至于第三方“备选主场”的选定,也需要视相关会员协会国的法律、防疫规定及办赛条件而定。(记者 肖赧)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两部门印发通知 持续深化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王连香)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交通海事和教育部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深化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综合教育格局,不断提升中小学生水上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通知》指出,各地交通海事和教育部门要健全水上交通安全教育体系,结合各地区环境条件、不同学生学段特点,将防溺水、水上出行、自救互救、涉水涉海知识等内容纳入常规安全教育教学计划,积极推广“少年海事学校”等特色学校建设经验,开展“流动海事课堂”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升水上安全教育工作的层次和成效;要创新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网络教育,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和互联网发展趋势,丰富“线上教育”模式,探索创新网络预授机制,实现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推动水上交通安全教育从校园走向社会;要持续加强水上交通安全设施配备和应急演练,开展学生上下学、集体活动周边危险水域识别、排查,合理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并配备必要的应急救生设备,指导开展水上救生和防溺水演练,推动加大“学生渡”渡口和渡船改造力度。…
“记者之家”冠名高铁列车正式首发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刘微)随着G517次列车从北京西站缓缓驶出,7月16日中午11时58分,“记者之家”冠名高铁列车正式首发。该列车由中国记协冠名,是中国记协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的创新举措。…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