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情系火炬村》开拍 展现新农村幸福生活

2021年06月14日09: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情系火炬村》开拍 展现新农村幸福生活

近日,以红色基因为拍摄背景的电影《情系火炬村》在揭阳市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红色研学基地举行开机仪式。

据悉,该影片讲述火炬村村主任火旺叔擅长讲述红色历史,帮助村民直播带货。村民们在火旺叔的带领和感召下,一同培养红色基因传承人、建成红色展览室和红色旅游村,走上不忘初心,共同致富的小康之路的故事。影片主创人员介绍该片将以火炬村作为真实背景,通过展现当下新农村的幸福生活为线索,打造一部轻喜剧的红色电影。

电影《情系火炬村》作为揭西县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中的“一部电影”,是以火炬村为背景,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题材的数字电影。现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计划6月~7月完成后期制作及宣传,预计8月上线。

据了解,此次开机仪式的选址独具意义。其位置南山镇火炬村具有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是揭阳红色资源和红色摇篮的文化标志。在解放战争时期,该村因为背靠大北山进可攻退可守的战略位置和广泛可靠的群众基础,成为潮汕人民抗征队诞生地和根据地,并在当地党组织的领导下,广泛发动群众抗征兵、抗征粮、抗征税,为潮汕地区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以小人物事件为主线,精细刻画人物之间的感情,深入挖掘火炬村红色基因的电影《情系火炬村》,将讲述火炬村村干部与村民之间幽默、感人、接地气的故事,展现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一起弘扬红色文化、一起致富的故事。

据悉,除“一部电影”《情系火炬村》以外,“五个一工程”项目中的一本好书、一出大戏、一套纪录片、一个红色基因数据库等主要建设内容均已全面进入加速提升的阶段。(陈家源)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