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内首档海上真人秀《我们的船说》开拍 全方位展现中国海洋文化

陈莉
2019年07月25日15:36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首档海上真人秀《我们的船说》开拍 全方位展现中国海洋文化

  7月20日,一档名为《我们的船说》的综艺节目在海南潭门镇正式开拍。节目定位为海洋文化纪实体验节目,计划进行为期30天的海上明星真人体验,展现最真实、独特的海上生活。

  节目相关人士介绍,《我们的船说》的节目思路来自于《万里海疆巡礼》活动。该活动自2013年开始,旨在通过介绍中国万里海疆的历史渊源、风土民情,讴歌中华民族古老厚重、勤劳质朴、崇高优秀的品质和情感;全景式呈现海滨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如今,大众对海洋及海洋文化的认识已然匮乏,中国不仅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面积,还有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面积,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更是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代。而随着国家发展进入新阶段,“一带一路”、“海洋强国”等战略提出,对于海洋的关注和报道将会成为未来文化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传播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国内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原来媒体渠道单一聚焦、内容形式单一,到现在网络平台兴起、自媒体崛起、短视频等多样化传播内容革新。

  基于文化宣传的目的以及传播渠道的变化,《我们的船说》在保持《万里海疆巡礼》的内核保持不变的前提下,采用了全新的情景式真人秀形式,全方位呈现祖国的蓝色海疆,海洋文化,发展变革。节目内容将剪辑为综艺、纪录片以及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全网进行播出。

  据了解,《我们的船说》只是《万里海疆巡礼》活动重启的一环,未来3-5年,该节目将以中国整个海洋生态海洋环境为背景,走遍全国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见证祖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悠的海洋文化,世代传承的历史事迹。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