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聚焦电影幕后英雄 电影频道新子栏目《幕后》开播

2019年05月23日10:04 | 来源:1905电影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电影幕后英雄 电影频道新子栏目《幕后》开播

《幕后》节目截图

“媒体不应该只是关注名导演和演员,为优秀电影做出贡献的幕后人员应该得到喝彩和尊重。”《中国电影报道》制片人孟娟表达了创办《幕后》的初衷。作为《中国电影报道》新子栏目,聚焦电影幕后英雄的《幕后》于每周四20:10,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

《幕后》以“聚焦影视幕后,挖掘匠心人生”为宗旨,栏目兼具新闻节目的及时性和专题节目的策划性,对院线电影和电影相关重要颁奖礼、活动,以探访、揭秘的方式,带领观众去探寻电影画外的精彩故事。《幕后》深入各大影视剧组,美术、摄影、灯光、录音、妆化、服装、配乐、剪辑、武指、特效等工种的工作人员是栏目采访报道的主要对象。《幕后》走进电影幕后各领域大家工作室,去体验感受具有匠心精神、挑战职业高度的电影人的工作生活。

“一部电影的上映,包含了台前幕后大批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有些大片片尾字幕要播放10分钟,那些不同职业不同工种的人员为电影做了哪些工作?《幕后》希望选取有职业代表性幕后电影人进行探访、交流。”

《中国电影报道》制片人孟娟介绍说:“我们探访的对象,一方面是电影各领域具有较高成就的领军人物,另一方面我们更看重专业精神,就像香港电影金像奖专业精神奖颁发给道具师李坤龙、茶水姐杨容莲,我们希望通过栏目向敬业乐业的电影幕后从业者表达敬意。”

孟娟表示《幕后》会关注电影产业链一些细分职业:“以前《中国电影报道》也是经常有片场和幕后人物的报道,是开播20年来一大特色,这次是开辟《幕后》子栏目,固定了时间段,巩固和加大这方面的报道,而且我们不仅聚焦电影拍摄、制作幕后的人和事,也关注电影产业链开发、宣发、放映等环节,比如海报设计师、放映员都是我们拍摄的对象。”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