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瞄准》黄轩:我与角色一同成长【2】

蒋波
2020年11月1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文娱:你和杨采钰已经是三度合作了,可否谈谈和老搭档拍戏的感受。

黄轩:连续和采钰合作了三部戏,真的是挺有缘的,一次比一次熟悉,大家合作起来也更轻松、更默契。

在剧中,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关系是越来越亲密的。从一开始的敌对态度到误会化解,再发展成彼此信任、并肩战斗、甚至产生了好感的一种复杂关系。

黄轩剧照。片方供图

谈信仰:“心中有善有光,手中的枪便有正义的方向”

人民网文娱:“是你们触动了我,我又活了。”这句话是苏文谦思想转变的节点么?这个“活”有什么含义?

黄轩:是的。苏文谦从误杀杨之亮的愧疚中逐渐走出,他也意识到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和大家一起去完成。所以他从一个“心死之人”到 “复活”,也是一个自我救赎的过程。

“活”一方面是可以告别过去、站在阳光下开始新生活,另一方面也是终于有了精神信仰,找到了生活的意义,心“活”了过来。

人民网文娱:《瞄准》传递的精神内核是什么?

黄轩:正如苏文谦剧中所说“我拿起枪,不为杀人,只为救人。”信仰是比枪法更硬核的底牌,心中有善有光,手中的枪便有正义的方向。这部剧就是以正义和情感作为主旋律,通过文艺表达传递出人性的光辉与信仰的可贵。“准星之上,善恶之间”,《瞄准》中的每个人物,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

黄轩剧照。片方供图

人民网文娱:拍摄《瞄准》是否给你带来新的启发?

黄轩:其实拍每一部剧,都会带给我一些新的思考和启发。这部剧让我感受到,不同时代的普通人,心中都藏着一份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苏文谦在“放下枪寻求宁静”和“拿起枪守护信仰”两种人生道路之间纠结,最后他把对个人的小爱转化为对国家的大爱,也让我切身领会到了大爱即是真正的大义,正义必胜。

人民网文娱:可否透露下未来的作品计划?

黄轩:接下来要去拍一部古装戏,脱贫攻坚主题剧《闽宁镇》也在后期制作中,希望新作品很快会和大家见面。(笑)

黄轩剧照。片方供图

(责编:蒋波、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