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点就到家》:青春就要活在当下

2020年10月02日0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9月28日,由导演陈可辛监制、张冀任剧本监制、许宏宇执导的青春励志电影《一点就到家》在北京举办首映观影,导演许宏宇携主演刘昊然、彭昱畅、尹昉、谭卓、张琪出席了首映活动。

主创集体照,片方供图。

《一点就到家》讲述了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机缘巧合下合伙干电商的故事。片方指出,电影的主旨不是企图让人们逃离生活,而是鼓励人们回归内心,找到自己真实的向往并坚持下去。

影片里的三位主人公持着不同的理由来到了云南古寨,他们从这里出发,把蜿蜒的山路踏成了梦想的大舞台。谈到在片中站在高处是否害怕时,刘昊然回应说:“年轻人就该站在能看到天空、看见星星的地方,在那里,人会有想顺风而飞的感觉。”

现场,导演许宏宇坦言,制作《一点就到家》是想打造一部谈理想的青春片,“我们是国庆档唯一一部代表年轻人的声音,我希望通过电影告诉大家,青春就是要活在当下,要努力寻找自己的风口,把握每一分钟。”

对于年轻小伙在片场的发挥,谭卓夸赞许宏宇导演极富想象力,三位主演的随性表演也饱含的智慧,她更因对影片中青春奋斗的共鸣在现场哽咽,“这个电影很像雪碧,充满了泡泡的清透,非常有活力,引爆了我的荷尔蒙。”在影片里以父辈角色出现的张琪,认为三位主演就是角色本身,洋溢的青春气息完美地注入了表演中。

首映上,多位业内人士也对影片予以肯定。金鸡奖认证的摄影赵晓时,作为《一点就到家》的摄影指导表示“跟年轻的导演、演员们在一起,我觉得我自己也变年轻了。这次我们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唱作人毛不易表示:“把一件令人感动的事用一种相对轻松的形式去表达,是我很喜欢的表达方式。我会推荐很多朋友来看这部电影。”

据悉,电影《一点就到家》将于10月4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