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917》《乔乔的异想世界》等多部进口新片定档

2020年07月25日08:3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影院复工以来,影院防控措施严密,观影平稳有序。记者从上影集团获悉,上影直营影院严格执行国家电影局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日排片减半,每场不超过2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厅内交叉锁座,每场上座率30%以内。7月24日,又有多部进口片集中定档,其中“奥斯卡片”《1917》定档8月7日,《乔乔的异想世界》定档7月31日。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总复工影院数为3809家,上海排在全国城市票房首位。7月24日上映的进口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对票房大盘带动明显,重映的《疯狂动物城》也排在影片票房第五位。此外,《乔乔的异想世界》《刺猬索尼克》和重映的《超能陆战队》定档7月31日;重映大片《星际穿越》定档8月2日;《1917》《极速车王》定档8月7日;《绝地战警3》定档8月14日。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热门影片“哈利·波特”系列也在7月23日宣布,将在8月14日重映《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1917》也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热门影片之一。此前,《1917》曾获第31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最佳剧情片,被认为是奥斯卡有力竞争者。尽管最终该片仅获奥斯卡技术类奖项,但市场和口碑都有不俗表现。《1917》讲述一战时期,两名英国士兵冒险穿越敌境传递重要情报的故事。影片最大的特色是长镜头的运用,给人“一镜到底”的观感。镜头跟随两位战士一起攀爬、卧倒,让观众感到自己像跟随他们经历这一切,打造沉浸式感受,尤为适合在大银幕观看。

  《1917》原定今年2月档期,后因疫情撤档,当时阿里影业总裁李捷表示,虽然延期上映可能会蒙受盗版等损失,但希望为电影人加油,为全国影院加油。“《1917》希望不用等太久,我们影院见。此时此刻,阿里影业愿与影院行业同仁共进退。”如今定档影院复业初期,也是对当初承诺的兑现。

  电影《1917》由美国梦工厂影片公司、美国信实娱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译制,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协助推广。这是阿里影业继《绿皮书》《何以为家》《徒手攀岩》后,协助推广的又一奥斯卡热门佳片。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