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斯卡获奖影片《乔乔的异想世界》4月3日上映

2020年03月25日08:59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3月25日,记者在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官网看到,奥斯卡获奖电影《乔乔的异想世界》定档4月3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此前电影曾定档2月12日与观众见面。同时,改编自杰克·伦敦所著的经典同名小说的电影《野性的呼唤》也将在同日上映。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国内地最先定档上映的两部新片。

1.jpg

《乔乔的异想世界》海报

  《乔乔的异想世界》原定于2月12日在全国艺联院线上映,电影由《雷神3:诸神黄昏》的“鬼才导演”塔伊加·维迪提自编自导,联袂“寡姐”斯嘉丽·约翰逊、奥斯卡最佳男配得主山姆·洛克威尔等群星出演,讲述了一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生在一位德国10岁男孩乔乔和斯嘉丽·约翰逊饰演的单亲妈妈之间,一个用爱与包容治愈残酷世界的故事。与其他表现战争的电影不同,《乔乔的异想世界》以一个10岁男孩的视角,来讲述那场残酷的战争,同时在加上导演塔伊加·维迪提独有的幽默感,在观众过程中,《乔乔的异想世界》有时会让你忍俊不禁,但更多的时候却是深深的感动——例如对他人的同情与包容,母子间坚不可摧的情感,在残酷世界对爱与包容的坚守等等。《乔乔的异想世界》在今年的奥斯卡中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等6项大奖提名,最终擒获了最佳改编剧本小金人,2月3日上午电影宣布因疫情暂时取消上映。

  另一部同样选择4月3日在全国艺联院线上映的电影《野性的呼唤》,由克里斯·桑德斯执导,哈里森·福特、丹·斯蒂文斯等主演,电影改编自杰克·伦敦所著经典同名小说,讲述了100多年前的美国淘金热,一名淘金工人约翰带着一条雪橇犬在冰原荒野中冒险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原著小说曾多次被改编成电影——1935年首次被改编,克拉克·盖博与洛丽泰·扬出演男女主角;1972年版的改编,则是由查尔登·海斯顿饰演男主角。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全国已有500余家电影院恢复了营业。目前距离4月3日的上映日期还有8天,相信到时候恢复营业的影院数量还将继续增加。(孔令强)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