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抗疫公益歌曲《挺过寒冬妈妈回》湖北首播

2020年03月14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春风吹,燕子归,挺过寒冬妈妈回。这是年轻母亲为感恩白衣天使们所演唱的一支摇篮曲。”湖北作家尔容13日说道。抗疫公益歌曲《挺过寒冬妈妈回》近日在湖北经典音乐广播电台首播,引起关注。

《挺过寒冬妈妈回》由尔容作词、湖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梅昌胜作曲、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演员王娅琴演唱。歌曲讲述的是年轻孕妇在疫情中感染新冠肺炎,生下婴儿即两处隔离,最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母子平安。

“他们像瘟疫的废墟上盛开的花朵,带给人们悲欣交集的感动。”尔容说,这首歌通过一个特殊的视角,即灾难中降生的婴儿,表现灾难中不仅有死亡,也有新生。同时以摇篮曲的形式,表达人们对天地安宁万物新生的美好向往。

歌曲策划人、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彭华介绍,因为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居家限行,艺术家们白天在社区、乡村下沉当志愿者,晚上克服创作条件受限等诸多困难,各自在家用手机创作录音录像,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进行艺术合成,以保证作品的艺术质量。

“最大的困难是所有艺术家不能集中到一起进行面对面交流。”彭华说,视频只能通过电话对画面一帧一帧地进行行指导,歌者王娅琴在家中用耳机边听着音乐边练唱,没有录音棚的专业设备和声场条件,往往一段乐句需反复录制数十遍才能达到标准要求。(雷力)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