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歌曲《我相信》感动网友

2020年02月12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讯  (张鹏禹、王子扬)“我只看见你的眼晴/却看不清你的面容/我相信天使救死扶伤/高尚圣洁的心灵。我只看见你的出征/却不知道你的姓名/我相信勇士逆向而行/舍生忘死的冲锋。”1月28日晚,江苏南京珠江路一间录音棚里,伴着淡淡的消毒水味,多位文艺志愿者、歌唱家和主持人正连夜录制“战疫”歌曲——《我相信》。整首歌曲从创作到进录音棚不到48小时,歌曲完成后在“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收获了超过100万点击量,各平台转发后,全网点击量超2000万。

《我相信》由南京市歌舞剧院作曲家濮鹰作曲、王晓岭作词。主歌第一部分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第二部分向所有“最美逆行者”致敬。副歌部分既表达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又传递了南京和武汉两座城市心连心的感情。在歌曲MV结尾处,当众多歌唱家唱出“亲爱的人,亲爱的城,春回大地我们再相拥”这句心愿时,画面里的人们戴上口罩、向镜头比心,表现出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决心,令观众动容。有网友评价说:“南京温度,温暖疫情的寒冬”“在南京读书工作过的武汉人泪流满面,感谢南京”“同饮一江水,同流一片情,武汉加油!”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