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嘉译新剧《急诊科医生》致敬白衣天使 

2020年01月29日09:00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大型医疗情感剧《急诊科医生》1月27日登陆广东卫视,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该剧由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等领衔主演,讲述的是急诊科医生们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携手克服种种困难,并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主演张嘉译曾感慨:当演员比当医生轻松太多。

  导演郑晓龙的作品一直以来都是高质量的保证,《甄嬛传》《芈月传》等均是高分剧。《急诊科医生》将视角对准了医疗行业,郑晓龙表示这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作品之一。拍摄过程中,郑晓龙延续了他一贯的严谨风格,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力求做到完美。主演张嘉译甚至用“丧心病狂”来形容郑晓龙的严苛。

  此外,该剧还有专业的医疗人士专业把关,得到了北京协和医院全程提供技术和专业支持。从剧本探讨、手术流程的校对、演员对白的指导,到实际拍摄、美工道具等环节,均力求医学理论和现实细节的准确性。医疗人士的专业要求让演员也备受考验,王珞丹回忆说,有一天她在道具假人身上连续做了9个小时心肺复苏,还要保证每个动作是对的,“就是要保证胳膊是直的,力度是对的,像医生每天做的那样。按完后,我的颈椎病就犯了,吐得不行。”

  张嘉译本以为凭借之前《帕米尔医生》和《心术》积累下来的经验,能让自己在这个角色中游刃有余,但接到剧本后,他才发现身为一名“急诊科医生”,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张嘉译直言:“急诊科医生的职业性质要求他们非常全能,可以说是医生中的‘杂家’,每天面临的都是生与死的考验,医生的一个决断、一个失误,可能造成不同的结果,随时都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医生是每个人都有可能接触到的行业,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保障。”张嘉译希望,借《急诊科医生》搭建起医生和患者沟通的桥梁,让大家能够更多地认识医生这个职业,了解和理解医生。 

  在急诊科,医生通常是24小时连轴转,精神高度紧绷,肩上担负着别人的性命。该剧的宗旨也是通过对医护群体以及医院众生相的描摹,展现与医学相关的不同技术观念、人文理念和现实利益之间的冲突和碰撞。(徐绍娜)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