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英达回归剧院 执导人艺今年首部新剧

2020年09月02日08: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达回归剧院 执导人艺今年首部新剧

  北京人艺2020年首部新戏终迎首演。这部《阳光下的葡萄干》跨年排练,几次因疫情中断,又几次起范儿,其间经历换演员、首演时间不确定等诸多磨难,于9月1日晚终于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

  在退休之年回归剧院导戏的英达,将这部与自己有着颇多渊源的作品以纯现实主义写实手法搬上舞台,芝加哥非裔美国贫民一家的生活气息跃然眼前。

  一笔大额保险金的到来为这个家庭带来的冲撞与隔阂,最终定格在男主人选择尊严的人性制高点。

  英达的情景喜剧标签让观众对舞台的喜剧包袱充满期待,不过英达却表示,“其实这不是一部喜剧,可以说是悲喜剧。但是我能感受到作者在写作的时候哪些地方是为了喜剧性而写,我把这些都挖掘出来,没有让这些喜剧的瞬间浪费。希望作者能感受到在若干年后有一位中国导演能够明白他的用意。”

  互为因果的大喜大悲描摹的是人与人之间、人与金钱之间、人与理想现实之间的关系。而为了从外形上找到黑人的感觉,演员虽没有完全把脸涂黑,却也进行了适当的造型,一眼便能看出狂野不羁的感觉。

  “北京人艺演外国戏,不用靠化妆和夸张的外部动作,而是靠演员的舞台表现力。”英达从排练之初就确定了这样的表达方式。

  剧中的一家人,虽然有幻想有冲动又不切实际,但都不失善良美好的本性,这也让舞台上即便有欺骗、歧视和失落,也依然洒满阳光。近二十段原创芝加哥布鲁斯音乐,也在表演之外为观众营造身临其境之感。

  该剧演出将持续至9月15日。(记者 郭佳)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