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罗大佑:姚敏写的歌在我心中无人可取代

2020年01月16日07:5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大佑:姚敏写的歌在我心中无人可取代

《流淌的歌声》第二季回归

1月13日,最美岭南春2020广东卫视品牌大会发布全新综艺节目矩阵、新闻宣传矩阵以及精品黄金剧场。《流淌的歌声》第二季作为广东卫视2020年开年力作亦惊喜亮相。

延续经典,节目将全面升级

《流淌的歌声》第一季以改革开放40年中涌现的优秀华语金曲为载体,让观众感受到音符上的家国变化。据节目组介绍,第二季在延续首季精髓的基础上,致力打造一档致敬经典音乐、凝聚奋斗精神、发扬广东音乐的纯粹深情的暖综艺。

开机仪式上,资深乐评人伍洲彤、音乐制作人黄国伦、音乐制作人崔恕及广东音乐节目主持人秦海菲作为听赏团嘉宾率先亮相,提前揭秘节目第二季精彩看点。

黄国伦表示第二季在节目模式、格局、主题、和嘉宾阵容、舞美设计等都有全方位升级。伍洲彤对第二季节目也非常期待,他说:“我期待舞台上有真正能够推动原创音乐的力量,不仅流淌,还能回想,希望这个节目可以让中国原创音乐有向上攀登的势头。”

乐坛大咖与新生代歌手组传唱团

《流淌的歌声》第二季阵容上群星荟萃,既有罗大佑、韩磊、杨钰莹等乐坛明星,也有王铮亮、简弘亦等新生代实力歌手。此外,新一季节目还设置了“时代传唱团”,每期节目将由一位歌坛大咖担任“传唱团团长”,由四位实力唱将担任“时代传唱人”,共同传唱时代金曲。

开机仪式上,罗大佑携手叶蓓、音乐唱作人王铮亮、简弘亦和许飞登台,揭秘音乐创作的心路历程。在“偶像与最爱”的互动游戏中,五位歌手纷纷爆料对自己影响深远的人和歌。叶蓓、王铮亮、简弘亦、许飞现场“表白”罗大佑,深情献唱罗大佑的经典曲目。

罗大佑也透露了自己的偶像:出生于1917年的著名作曲家姚敏。他表示:“姚敏写出来的流行歌曲如同地方歌谣,民歌一样,在我心中无人可取代。我最喜欢的歌是《情人的眼泪》。”

对于乐坛后辈,罗大佑还给出了真诚的经验分享:“音乐歌曲是一种时间的艺术,需要花时间努力去学习,这个学习不比在学校念书轻松,而是无时无刻的,如果说你没时间听音乐,你也要在睡觉的时候听。”随后,五位歌手还上演歌曲串烧,《恋曲1990》《心雨》《同桌的你》《千里之外》《野狼DISCO》等。

此外,广东卫视将在全民K歌、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流淌征歌令”。点赞数最高的人气歌手,将有机会登上节目舞台,与“传唱团”共同唱响经典。同时将和“全民K歌”共同发起《流淌的歌声》全民欢唱大赛。大赛的优质征集作品将在节目中与明星同屏播出,传唱团团长家族内投票前3名作品的粉丝,将有机会亲临节目现场为歌手打Call。(记者 徐绍娜)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